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弘毅投资

弘毅投资简介: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以并购投资为主要模式,以“价值创造、价格实现”为核心理念,致力于集聚中外优质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弘毅投资目前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出资人包括国家养老储备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大学捐赠基金、区域或行业养老金、保险公司、家族基金会及个人投资者等多种类型。弘毅投资专注中国市场,已在医疗健康、消费与餐饮、文化传媒、环保与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投资于超过百家中外企业,包括石药集团、中联重科、城投控股、锦江股份、新奥股份、PizzaExpress(英国)、STX(美国)、WeWork(美国)、ofo小黄车、中粮资本等。这些企业的资产总价值约2.9万亿元,整体销售额约8600亿元,为社会提供了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


弘毅投资专注于国企改革领域的投资,所参与改制的33家国有企业均实现了企业价值的稳健、快速提升;弘毅投资帮助一批国企做强做大、增强竞争力,并通过收购兼并进行海外布局,实现更高效地“走出去”,打造以中国为中心的新型跨国公司。改制过程中,弘毅投资以规范透明、专业高效的增值服务,获得了政府、企业、社会的高度认可。


弘毅投资积极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外国企业引进来,并积极参与金融创新。2012年7月,弘毅投资成为首家进驻前海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并于2015年12月启动建设“全球PE中心”。2013年9月,弘毅投资成为首批入驻上海自贸区的25家企业之一,并在2014年2月完成自贸区PE跨境投资第一单。


弘毅投资以增值服务为核心能力,根据中国经济发展主旋律,持续优化战略,加深行业专注,实现创新发展,2014年以来分别打造了弘和仁爱、百福控股两个投资运营管理平台,在健康服务、连锁餐饮等行业发掘系统性机会,深化投资布局。


弘毅投资以“投资是投人”为理念,与被投企业长期结伴同行、共同发展,在帮助企业成长过程中获得投资回报,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弘毅投资致力于打造中国绝对领先、世界有影响力、值得信赖并受人尊重的投资界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