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

简介

“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项目简介 健康是居民的基本需求,事关居民个体和家庭幸福,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源泉和基本支撑。2009年,中国启动了新一轮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过几年努力,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困扰医药卫生体制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等深层次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仍然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政治领域中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在2015年两会期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为继“收入分配”、“环境保护”之后,居民最为关心的第三位的民生问题。 在上述背景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3年成立了“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课题组,集中外专家之力,历时两年,从人口健康变化趋势、医药卫生服务体系方向,可持续性的医药筹资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供给、医药和医疗服务创新、环境健康风险六个领域展开了综合研究。在研究中,我们不仅参考了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国家专家提供的国际经验,课题组还在国内调研基础上,赴美国、瑞士和德国进行了实地调研,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一手资料。 在六个领域的中外专题研究、国内外调查研究以及补充研究的基础上,课题组进一步完成了主报告,提出了当前中国医药卫生体制面临的主要矛盾,以及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未来方向和关键领域。最后出版的《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丛书,汇总了主报告以及上述专题报告的最终成果。

项目动态

更多>
基金会举行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
基金会召开“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研究计划讨论会”

研究人员

更多>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