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老百姓的中国梦

返回项目成果列表>
《老百姓的中国梦》

2018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启动了“老百姓的中国梦课题。其研究成果——《老百姓的中国梦》呈现了40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记述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梦想、努力,为我们深切理解中国已经或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带来诸多启发。


2021年,《老百姓的中国梦》一书英文版The Chinese Dream and  Ordinary Chinese People 由施普林格出版社在全球出版发行,并于4月29日晚举行英文版读书会暨研讨会。


基金会的老朋友们发来了以下推荐语和感言。


瑞·达利欧(Ray Dalio)


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纽约时报畅销作者


我相信原则是至关重要的。哪些原则能使一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什么是国家梦想?本书揭示了团结中国人的原则以及中国梦的内涵。


德怀特·H. 珀金斯(Dwight H Perkins)


哈佛大学教授


《老百姓的中国梦》对40名普通人的个人经历与理想抱负深入研究,让读者对不同时代的中国生活有了丰富的了解。以往的研究通常从全国调查的视角审视中国人民生活,本书提供了有价值的补充。


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D. Sachs)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本书展示了一个快速变化的社会,同时也是一个有着深厚传统价值观的家庭关系、对教育的恒心和对国家崛起的希望的社会。尽管故事结局有喜有泪,但他们共同主线是,各行各业的中国人都在努力为自己、孩子、国家和世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


这本引人入胜的书讲述了普通中国人的故事——他们的抱负、成功、奋斗和失望——这些都是外国人通常难以理解的。


林毅夫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研究所教授、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中国经济社会在上个世纪的的快速发展是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若要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中国人民的影响,我认为此书必须一读。


朱民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前IMF副总裁


本书记录的40个真实生活讲述了一个美丽的故事。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我在泪水、喜悦和启发之中阅读此书。非常感谢研究小组。


刘遵义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中国梦”一词最早是在2012年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它同时反映了中国梦的个体性和集体性。如果你想了解过去一个世纪中国社会和人民的巨大变化,这本书绝对值得一读。


郑永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


外国政界人士和学者往往认为,中国梦展现了中国超越美国在世界上主导地位的雄心。卢迈和他的研究团队的这本书将改变这种普遍观点。就像美国梦一样,在中国梦的背后,有成千上万的普通人在努力寻找更好的生活。


罗康瑞


瑞安集团董事长


这本书凝结了基金会多年的研究心血,通过40个中国普通人的案例,折射出不同年代、不同地区、不同职业的普通人的梦想,这些梦想联结起当代中国人的伟大抱负,在中国飞速发展的时代中,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动力。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