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研究

简介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我国长期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老年人健康是老龄化问题的重要一环。在老年人面临的诸多健康挑战中,营养因素作为老年人健康生存的物质基础,与老年常见慢性病的发生关系密切,越来越受到我国相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4年成立“中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研究”课题。课题组邀请多位专家,从老年人口健康、老年营养状况、疾病相关营养不良以及老年营养不良的经济负担这四个重点领域入手,对中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状况、存在问题及营养策略展开了深入综合研究。在研究中,课题组先后召开多次专家论证会,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并在北京、黑龙江、广东、湖北、甘肃、贵州六个省/直辖市开展较大规模的问卷调查,了解老年人营养与健康知识水平、态度和需求情况,积累了丰富且详实的一手数据。 在四个领域的专题研究、调查研究以及补充研究的基础上,课题组进一步完成了本项研究的主报告,提出了当前我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主要挑战,以及促进老年营养与健康事业发展的相关建议。目前出版的《中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报告》,汇总了主报告、上述专题报告以及调查报告的最终成果。我们希望,这项研究的完成,能够为国家在积极应对老龄化进程、改善老年人健康、缓解医疗卫生体系压力等相关领域的循证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有价值的参考。

项目动态

更多>
《中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报告》出炉营养要“匀”着来
《中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报告》:近半数老年人营养状况不佳
我国老年人营养与健康面临三大挑战

研究成果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