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一职闪耀”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职业教育活动周“一职闪耀”系列活动于2023年7月19日完成评比,顺利收官。


《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风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5月15日启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一职闪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通过短视频直播大赛和论文大赛,鼓励试点职校学生展示青春风采,以亲民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和职校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职闪耀”直播大赛于5月22日-5月29日由基金会与抖音平台合作举办。来自广州、深圳、成都和毕节等地12所学校211位同学报名参与。直播大赛当日共计有30支学生队伍参赛,以“专业技能基本功展示、职校日常学习生活分享”为直播内容。当晚观看量达55万次,共发布30个参赛短视频,总计播放量达391.6万次,充分展示了职校学生的风采。



“一职闪耀”论文大赛于5月22日-7月19日举行。广州、四川等地职教学生积极参与,论文内容涵盖专业前景展望、就业市场分析等。从线上论文培训、提交论文,到论文评审,历经两个多月论文大赛答辩于7月19日顺利举行。


基金会“赢未来:职业教育提升计划”长期关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未来将开展更多旨在培养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系列政策研究与社会倡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