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赢未来:幸福职校生教师暑期磨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7月16日至2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赢未来:幸福职校生教师暑期磨课活动”,旨在将中职学校教师的一线经验融入心理健康课“幸福课”课程内容,使其更适合试点校中职生心理发展规律与需求。


本次活动通过笔试、面试从广东、四川、贵州招募了12位试点校心理教师和幸福课授课教师到北京参加磨课。活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教师梁涧溪老师、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教研组组长李响老师共同参与磨课讨论,提供理论指导和丰富的教学案例。


本次磨课分为两组进行,经过一周的头脑风暴讨论与课程细节打磨,共完成两个模块18节课的初步课程优化与修改。本次活动不仅为幸福职校生项目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也对职业院校心理教师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提升都有促进作用,得到了相关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