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2018年“梦想未来”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21日,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2018年“梦想未来”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举行,来自四川、贵州、广东、河北四地“赢未来”计划试点学校的22名选手参与了比赛。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全国青联委员、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制片人张丹丹,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员传媒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教师苏媛,喀什金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夏骄阳出席并担任评委。



2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发表讲话,宣布“梦想未来”演讲比赛总决赛开始。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环节,演讲主题为“梦想未来”,得分前十的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为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选手随机抽取演讲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及即兴互动问答。五位评委对选手进行了现场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中职学生精神风貌和演讲水平,并提出了实用的演讲建议。



经过两轮比赛激烈的角逐,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 (金堂县技工学校)谢娜获得一等奖;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高欣、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杨子涵获得二等奖;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张文玉、四川省丹棱职业高级中学校吴学健、邯郸学院大名分院宋庆敏获得三等奖。贵州省建设学校余定兰获最佳讲稿奖,赫章县中等职业学校刘桃、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陈彦媚获最佳口才奖,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曹海媚获最佳风采奖。作为“梦想未来”演讲比赛地区赛、总决赛的承办单位,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贵州省财政学校、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金堂县技工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8年“梦想未来”演讲比赛为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点亮校园文化”子项目的重点活动,为试点学校学生提供了公开演讲、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推动了各试点校对学生表达能力、临场反应、逻辑思维等综合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