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与瑞士再保险举行 “阳光校餐数据平台”项目捐赠签约仪式

2022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与瑞士再保险集团(Swiss Re,以下简称“瑞再”)在基金会皇城国际办公区举行“阳光校餐数据平台”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及中国区再保险业务首席执行官(拟任)孔奕丰(Ivan Gonzalez)等共同出席并签字。仪式由基金会儿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智鑫主持。一同参与的还有瑞再中国公共及政府事务部负责人石朝晖、副总裁殷雪、基金会儿童发展研究院和国际交流部相关同事。


(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及中国区再保险业务首席执行官(拟任)孔奕丰(Ivan Gonzalez)(左),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右))


瑞再此次向基金会“阳光校餐数据平台”项目捐赠300万元人民币,计划用于通过大数据手段,精准评估、精准研究、精准指导,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下简称“营养改善计划”)执行质量,改善农村地区学生营养现状,具体措施包括数据平台质量提升、加强就餐环境建设、开展厨师培训、开展评估研究等。此外,基金会还将联合各方开展县级提升项目,包括食堂基础设施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营养搭配提升、营养教育课程等。


仪式伊始,瑞再一行在基金会阳光校餐数据中心观看了阳光校餐宣传片,听取了阳光校餐项目组对阳光校餐数据平台系统的展示和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交流。


签约仪式上,方晋介绍了阳光校餐数据平台项目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基金会早期的调查与社会试验参与推动了营养改善计划的出台。 基金会于2015年受全国营养办委托创立阳光校餐数据平台,旨在为计划实施和资金使用提供第三方监测评估。近年来,基金会阳光校餐项目组在监测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提升行动,并计划在接下来进行校餐控盐、营养提升等行动,希望能和瑞再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及中国区再保险业务首席执行官(拟任)孔奕丰(Ivan Gonzalez)表示,瑞再在中国已经深耕90年,瑞再北京分公司也已经成立近20年,对中国有着浓厚的感情。瑞再与基金会有着深厚的合作传统,希望能够通过对基金会项目的支持将这一传统不断传承、延续下去。他还表达了自己对儿童发展事业的热情与支持,以及对深入中国基层、乡村进行考察参观的浓厚兴趣。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瑞再一行参观了基金会的成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