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湘西进行营养知识培训

7月1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省吉首市开展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幼儿教师营养知识培训,提高项目学校教师对儿童营养知识、健康饮食的认知,积极进行数据上报工作。


当天参与培训的有来自29所幼儿园的老师和园长共40余人。上午,基金会人员简要介绍阳光校餐项目背景、数据收集目的和初步结果,培训老师详细介绍了阳光校餐数据平台的后台,以及如何通过PC端和手机APP进行数据上报的具体操作流程;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倩老师对教师进行营养知识宣教。张倩耐心细致的给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讲解了学龄前儿童的营养健康的重要性,表示营养健康应从营养膳食做起,要注意食物合理搭配。


培训后,老师们积极提问,例如在不同情况下该如何进行上报,如何合理上报供餐食材种类和供餐人数,学生营养该如何搭配等,并表示需要在今后的实际操作过程中熟悉整个上报流程,此外,老师们还认为张倩老师的营养知识宣讲不仅在幼儿园的饮食管理上、对于如何在自家日常吃饭改善膳食营养上都有很大帮助。


次日,基金会项目人员还赴湖南省永顺县对山乡进行调研,走访了当地5个精准扶贫户家庭,了解了当地儿童的教育状况、营养状况、家庭状况和贫困状况,为今后的项目推进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照片1.介绍阳光校餐项目背景和大数据平台


照片2.培训阳光校餐APP数据上报


照片3.张倩为幼儿园老师做营养知识培训


照片4.合影


为改善学龄前儿童营养,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和龙山县的29所幼儿园开展供餐项目,该项目共覆盖 2045个幼儿,其中留守儿童占比80%以上。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基金会合作,通过阳光校餐数据平台对幼儿营养摄入情况进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