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商业健康保险课题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珠海调研商业健康保险

2023年6月8日-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调研组赴广东省珠海市开展商业健康保险调研。此次调研由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带队,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金承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公管学院副教授陈诚诚,以及复旦大学保险中心、武汉大学董辅礽研究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的相关师生与基金会研究二部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6月9日上午,调研组与珠海市医保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北师大等专家学者,以及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企业协会(PhRMA)国际政策副总裁何凯文(Kevin Haninger)一行就商业健康保险问题座谈。在座谈会上,珠海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王霞讲述了珠海市附加补充医疗保险“大爱无疆”项目的创新与探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珠海分公司健康保险部副总经理程水平就大爱无疆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调研员,珠海市医疗保险研究会特邀顾问张笑天向基金会介绍了当前珠海市商业健康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定位和发展趋势。在互动讨论之后,俞建拖副秘书长作了总结。



6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人前往珠海市医保中心服务窗口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大爱无疆”服务窗口考察,围绕本地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及商业健康保险的基本情况开展调研与讨论,深入了解了当地商业健康保险的新兴模式、发展前景和目前的困境,为“商业健康保险”课题研究提供了生动的参考依据和实践启发。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