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项目

《加入WTO十年后的中国》


为对中国加入WTO十年进行一个系统评估,并探索下一个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与着力点,2011年4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设立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年后的中国”重大研究项目,组成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厂务副院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洛林任组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任副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深圳市贸组织事务中心、交通银行、OECD、UNDP等国内外机构十几位知名专家共同参与的研究团队。

2012年5月30日,课题成果《加入WTO十年后的中国》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发行并正式发布。这部研究报告,从宏观经济、对外贸易与投资、行业经济(农业、工业、金融、能源等)、知识产权战略、社会保障体制建设、区域经济合作与地方经济的发展,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等多个角度入手,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年来给中国经济社会和国际经济体系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系统评估,同时对未来十年各个层面的发展也都做出了详尽的展望。

读者从这里看到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分析,由此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入世十年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改革轨迹以及未来十年中国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