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商业健康保险课题

简介

商业健康保险对于医疗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美国药品研发与制造企业协会(PhRMA)于2016年初期待关于中国商业健康保险的课题研究,预计将于2017年结题。该课题从政策研究角度,希望就为商业健康保险构建支持性环境提出可行性政策建议,以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推动完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从而实现提升人群健康水平的最终目标。 课题汇集了中外方专家力量,结合国内外实地调研展开。课题共分五个专题,分别是商业健康保险的供给研究、需求研究、定位和发展、监管制度研究以及全面医改与商业健康保险的关系,课题计划从以上五方面总结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为满足我国居民多层次的健康需求而提出可行性政策建议。

项目动态

更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浙江省金华市进行商业健康保险调研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德国法国调研商业健康保险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珠海调研商业健康保险

研究成果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