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囊谦县项目点完成智能村小项目设备安装


12月1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项目点完成智能村小项目“一师两课堂”设备安装。项目选取青海玉树囊谦香达镇中心寄宿制学校作为资源校,青海玉树囊谦香达镇青土联村寄宿制学校作为接收校,资源校向接收校传送实时互动课程,使乡村的孩子通过屏幕,与享有相对优质教学资源的乡镇孩子一同上课、进行课堂互动。


智能村小项目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西部地区农村小规模学校或教学点与城镇小学间教育均衡的项目,全称为“西部农村小学信息化教育实验项目”。项目自2015年起先后在贵州松桃、青海乐都、新疆吉木乃进行试点。在吉木乃县的试点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群众的充分肯定,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做出重要贡献。2019年7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的牵头下,与青海玉树囊谦县教育局签订协议,在囊谦县落地智能村小项目,为藏区的农牧区孩子送去优质教学资源。




囊谦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平均海拔在4000-4500米,本次智能村小项目设备提供方传翼四方公司的技术人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安装设备。目前设备已完成调试,进行试运行。囊谦县教育局计划下学期正式启用设备,应用于正常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