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我为儿童发展吁呼

返回文章列表>
阳光起点计划

为了每个孩子的阳光起点

阳光起点计划宣言


儿童是国家未来,民族希望,也是中国梦的基点。儿童发展投入越早、成本越低、回报越高。2015年,联合国通过可持续发展议程,首次将儿童早期发展纳入其中并作为重要目标。中国政府提出“幼有所育”,提出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反贫困和儿童发展正在进入一个关键的历史时点,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和公众共同的参与和努力,通过践行社会价值,整合资源,加强交流和共享,创新村级儿童发展公共服务提供模式来促进贫困弱势儿童的健康成长,消除贫困,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公平!


投资一个孩子,会改变他的命运;投资一代人,会改变国家的未来!

国际研究表明,儿童是个体发展的关键期。对婴幼儿进行早期的营养保障、养育关爱和学习训练,将促进大脑结构和功能发育,为以后的学习、社会交往、心理发育和应对挑战奠定良好基础。贫困地区儿童,尤其是贫困、留守、单亲儿童,往往得不到充分的营养、早期教育和关爱,在认知、语言、情绪、行为等方面发展落后,更容易陷入贫困的恶性循环。投资儿童早期发展具有很高的投资回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海克曼教授的长期研究表明,儿童早期每投入1美元可以获得未来7-16美元的回报。投资儿童早期发展是最重要的人力资本投资,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


附件下载:阳光起点计划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