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怒江州“一村一园计划”师资培训项目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9月19至2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等三县举办怒江州“一村一园计划”师资培训项目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来自泸水市等四县共204位幼教志愿者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中心主任杜智鑫、项目副主任周想、段天雪参加。此外,云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曾莉琼主任、昆明市盘龙区联盟幼儿园园长刘梅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幼儿园副园长李彦出席了泸水县培训活动。




怒江州“一村一园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在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教师的依法执教和师德素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理念与实践》、《幼儿一日生活的合理安排》和《五大领域教案的撰写》等专题讲座。讲座以理论联系实际、专业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志愿者老师们答疑解惑,为他们成长为专业的乡村幼儿园教师提供了指导。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村一园计划”师资培训专题讲座现场


同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了“如何做好当地的支持者和教师教育者”座谈会,根据“一村一园计划”工作中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项目开展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工作重难点,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如何做好当地的支持者和教师教育者”座谈会现场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普遍表示收获良多,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培训团队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对“一村一园计划”培训工作在怒江州的进一步开展表示期待。基金会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在怒江州提升农村幼儿教师水平的有效途径,为深度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提供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