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基金会赴云南省富宁县调研“一村一园计划”项目进展

2019年9月18日至20日,基金会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周想、赵航及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刘玮、企业社会责任经理车方兴在云南省富宁县对当地“一村一园计划”进行深度调研。


2019年9月18日下午及19日上午,基金会人员陪同多特瑞公司人员调研了本学期新开的高寨幼儿园、干槽子幼儿园并入户家访,基金会调研显示,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周计划、一日活动安排、备课都能自主设计,也能根据教学用书开展相应主题的教学活动。但也普遍存在老师教学内容欠丰富,形式落后、刻板,游戏和活动材料匮乏等问题。在家访中,家长表示上了山村幼儿园后,幼童的普通话明显进步了,但由于上幼儿园的时间较短,其它方面还未有较大变化。



2019年9月19日下午,调研人员一行来到了睦伦片区的大田山村幼儿园和里达镇的茶厂山村幼儿园,并去了3个孩子家里家访,20日上午考察了新华镇的竹堡山村幼儿园。根据这两日的观察,各幼儿园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仍暴露出卫生设施不足等问题。在家访中,调研人员发现睦伦片区的儿童家庭条件同板仓乡比略差,家长对儿童也缺乏了解。




富宁县山村幼儿园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2019年9月新增42个山村幼儿园教学点、62个班级,达到79个山村幼儿园、103个班级,招募志愿者教师103人,在园儿童1500余人。基金会下一步将致力于对“一村一园计划”所有项目园进行质量提升,并通过信息化技术赋能项目,从软硬件方面全方位提升山村幼儿园办园质量。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