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十期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2015)

2015年“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专题研究班”

经中央批准,由中组部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负责具体承办工作的“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专题研究班”于2015年7月4日至23日在英国剑桥大学举办。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学东任班长,来自交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粮集团等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和重要骨干企业,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政府部门的21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研究班以“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要求。课程教学由世界著名学者、国际组织负责人和著名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担任,授课讲师达59人,内容覆盖政治经济、企业技术创新、领导力、全球供应链、信息技术的全球价值链、能源与环境、国有企业改革、公司治理、国际金融、剑桥大学的科学以及英国社会变迁等。

经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是大势所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主体,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企业的必争之地,中国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都面临着跨国公司的全面竞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工业产能过剩和市场需求不足的矛盾变得更加突出。对中国企业来说,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发展空间,变得非常重要。中国企业必须加快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学习借鉴欧美跨国公司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式,下大力气培育中国的优质跨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