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赢未来第八期“新航向”职业学校校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7日-2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共同举办赢未来第八期“新航向”职业学校校长培训班暨深圳“职业院校校长办学理念提升研修班”,旨在提高职业院校校长办学理念、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44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校领导和骨干教师齐聚鹏城,共同学习探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议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史丽佳、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书记黄飚参加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



本期研修班聚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改革、职业学校办学能力建设等关键议题,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研修班邀请到国内知名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和实践者,以专家讲座、校企参访、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解读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政策走向以及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等方面的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为参训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学习,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结业仪式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乔正阳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



职业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高校来说,领导干部是学校的掌舵者,是学校发展的决策者和领路人,事关办学育人的全局。本次研修班不仅提高了校长们的办学理念和领导力,也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创新和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