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与拉美儿童早期发展与经济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中国与拉美儿童早期发展与经济发展研讨会于2016年7月26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会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主持,在“儿童早期发展”单元中,泛美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胡安·何塞·鲁伊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发言。四位中国早期儿童发展的专家参与了讨论。


鲁伊斯先生发布了泛美开发银行关于拉美地区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原文下载地址:https://publications.iadb.org/handle/11319/7259)。鲁伊斯先生阐述了拉美国家和地区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分享了拉美早期儿童发展实施的家访、日托中心及早期教育项目的经验。他指出,高质量的研究和评估数据是支持儿童早期发展投资的基础,拉美国家在获取数据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随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作了《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的发言。卢迈秘书长向嘉宾介绍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正在进行的若干试点项目,包括妈妈学校、华池早期养育项目、山村幼儿园项目、阳光校餐项目和“赢未来”中等职业教育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从儿童从出生到就业的全过程,一些项目目前已卓有成效。发言的最后卢迈秘书长表达了与泛美银行的合作意愿,并表示愿意携手为消除世界贫困做出贡献。


随后,朱宗涵教授、霍军生研究员、佘宇研究员、常素英博士分别从中国儿童的现状、儿童营养与疾病的关系、儿童发展政策制定和倡导及国际项目本地化的适应性问题等方面对与鲁伊斯先生进行了讨论。鲁伊斯先生最后强调,拉美国家愿意同基金会、同中国专家展开合作,愿意共享相关数据,介绍方法论,通过双边讨论的方式进一步促进拉美和中国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