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二期青年商业领袖培训(2014)

2014年10月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青年商业领袖培训计划”第二期班在京开班,来自全球21家跨国企业的21位高管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九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在北京、贵州和深圳三地进行了学习、座谈和实地考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隆国强、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等领导专家会见了全体学员并进行座谈。商务部巡视员刘作章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对外开放、外贸、外资等方面的情况。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会见了学员,并主持了有多位司局领导参加的研讨。

在贵州,省领导李军、陈鸣明等会见了学员并介绍了贵州的发展。学员还前往黔西南州进行了考察,与州委书记张政共进午餐。在深圳,学员访问了前海深港合作区、深圳证交所、华为公司,与深圳市政府研究室进行了座谈。培训结束时,深圳市陈彪副市长见证了颁发证书仪式,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座谈研讨、实地访问的形式,为跨国公司青年高管提供了认识中国经济体制、体会中国社会变化、了解中国发展成就和潜力的高端管理课程,使他们系统了解了中国的宏观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实地感受了内陆省市和沿海城市的社会发展现状及区域经济差异,对发展中的中国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