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合作伙伴联合主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绿色转型分论坛

2021年7月15日,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隆重开幕。7月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滨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 “致力双碳目标 加快绿色转型”滨州分论坛同期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张辉,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副秘书长程会强,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纪昌,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市长宋永祥等领导和30多家全球500强企业的代表等共计200余人与会。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田薇主持。


马建堂书记就绿色转型主题作大会致辞,他围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变产业结构偏重问题;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改变能源结构偏煤问题;加快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现象三个方面,阐述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绿色转型的必要性和基本路径。



方晋秘书长在论坛对话环节就中国绿色发展转型中跨国公司面临的机遇发表看法,他认为中国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绿色产业会不断增长,跨国公司在中国会有更大的市场;同时,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运营经验可以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有利于提升全球竞争力。



会后,程会强副秘书长率领部分参会企业走进滨州,实地调研滨州市绿色转型情况,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深入合作机制。



此次论坛得到了基金会长期合作的跨国公司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基金会倡导的绿色发展企业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论坛获得了各方领导、嘉宾的积极评价,为各界携手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共创绿色未来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