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社会保障与社会创新考察团赴英国、丹麦调研

2016年10月9日至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来明副主任为团长的社会保障与社会创新考察团一行七人赴英国和丹麦进行了为期8天的实地调研和学习。团组先后访问并参加了由剑桥大学、英国国家卫生保健优化研究所(NICE)、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普华永道社会价值研究中心、丹麦财政部、丹麦卫生部、哥本哈根市卫生署等机构组织的专家座谈会,与社会保障及社会创新方面的权威专家和政府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两国的社会保障整体状况、近些年推进的改革、以及医疗、养老、贫困救助等重点领域面临的问题、应对措施以及取得的效果做了深入探讨。

 

英国和丹麦的社会保障体系经过历史积淀和不断调整已经相对完备,居民的医疗、教育、养老得到了有效保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提供了良好基础。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增幅下降,两国都在积极推进社会保障领域的改革;面对日趋严重的人口老龄化给社会保障带来的潜在压力,都在探索以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效率为核心的改革措施。学习、总结两国在社会保障领域与社会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将为我国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

 

张来明副主任出席英国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创新研讨会

张来明副主任会见丹麦卫生部常务副大臣佩尔•奥凯尔斯(Per Okk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