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新闻网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召开 全球政商精英聚焦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夏宾) 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11日在北京开幕,此次论坛为期三天,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11月11日,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框架与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全球合作共抗疫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此次论坛为期三天,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受新冠肺炎影响,我们无法像往年那样齐聚钓鱼台国宾馆,而是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方式。”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在开幕式上说,虽然论坛举办的时间延了、形式变了,但“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初心依然不变。


马建堂表示,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框架与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全球合作共抗疫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这些既是中国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与世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热点,相信本届论坛必将带来深刻的探讨和精彩的思想碰撞。”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全球变革,我们正在抗击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和由此产生的经济动荡。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干扰。”IBM公司董事长罗睿兰直言,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的,所以解决的办法也必须是全球性的。


在她看来,对话和合作是人们弥合分歧、实现务实解决方案的方法。“我们需要负责任地开发技术,不要在国家间、企业间、人员交流间造成不必要的障碍,我们需要打造新的教育和培训的模式,让更多人能够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取得成功。”


据悉,本届论坛的外方正式代表为80余位,目前确定出席的境外代表中有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行业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涵盖能源矿产、金融保险、航空航天、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和咨询服务等十多个产业。(完)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