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 第一时间:幼有所育看山村 山村幼儿园:先解决从无到有 再实现从有到优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园的硬件条件得到了逐年提高。通过对贵州毕节市撒拉溪镇龙凤山村幼儿园老师的采访,山村幼儿园的幼教老师得到了进一步关注。山村幼教教师资源稀缺,收入较低,很少有人能坚持干下去,这些关于山村幼教教师发展的现实问题都是“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关注并试图解决的。在山村幼儿园运行成本中,对志愿者的补贴和培训占到了80%以上,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山村儿童早期教育中来。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山村幼儿园计划”的部分项目园开始由政府接手,通过财政拨款使更多的山村儿童受益。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原山村幼儿园计划)开始于2009年,结合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源向农村地区3-6岁儿童提供早期教育,以提高中西部贫困地区及偏远地区的早期教育机会公平和质量。CCTV-2记者于2019年3月深入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甘肃省华池县三地,对项目人员和受益儿童及家长进行跟访,并在《第一时间》节目中播出。深入的采访报道反映出了“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对山村学前教育普及、对儿童早期发展、对教育脱贫与社会公平的重要意义。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