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第一时间:幼有所育看山村 甘肃华池山村幼儿园:大山里的一抹色彩斑斓


五年前,“山村幼儿园计划”在甘肃省华池县乡村启动,修缮幼儿园同时充实了师资力量。如今,完备的硬件条件、免费的营养餐成为了华池县77所山村幼儿园的标配。《第一时间》的记者进入大山,实地探访了甘肃省华池县杜右手村的山村幼儿园。学生家长反映,山村幼儿园的建立解决了山村没有幼儿园的问题,不再需要去县里租房陪孩子上幼儿园,对于山村儿童接受学前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原山村幼儿园计划)开始于2009年,结合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源向农村地区3-6岁儿童提供早期教育,以提高中西部贫困地区及偏远地区的早期教育机会公平和质量。CCTV-2记者于2019年3月深入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甘肃省华池县三地,对项目人员和受益儿童及家长进行跟访,并在《第一时间》节目中播出。深入的采访报道反映出了“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对山村学前教育普及、对儿童早期发展、对教育脱贫与社会公平的重要意义。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