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最高检察院:扶贫必扶智!援建云南西畴富宁“山村幼儿园”签约仪式举行



11月4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援建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和富宁两县“山村幼儿园”签约仪式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致辞,并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就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致辞。



“深秋的北京枫叶霜红,银杏金黄。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收获’的成果——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援建云南省西畴县和富宁县‘山村幼儿园’项目签约仪式。”张军在致辞时表示,定点帮扶20多年来,最高检始终以扶贫工作为己任,始终与热心相助的国家有关部委、云南省州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一起,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倾尽全力排忧解难,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西畴、富宁的千家万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贫困山村幼儿园普及学前教育,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在儿童成长早期就为其一生的教育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是“斩断穷根”的关键举措。“儒有合志同方”,要携手推进贫困地区儿童基础教育事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致辞。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也先后致辞。李伟表示,“山村幼儿园”项目意义重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大力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最高检一道抓好项目落实,争取山村幼儿园尽早开学。



签约仪式后,张军等与西畴、富宁县有关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山村幼儿园项目协议签下来了,下一步就是怎么落实的问题。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真抓实干。对大家谈到的具体问题,最高检会进一步加大帮扶措施,协调推动解决。



张军强调,两县脱贫摘帽指日可待,但扶贫工作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扶贫工作,帮扶容易落实难,项目容易持续难,搬迁容易生根难,达标容易稳进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成两县自己的要求,当成自己的职责。抓好脱贫攻坚,要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立志扶智与建房帮工”结合起来,把“立项干事与立规建制” 结合起来,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


签约仪式开始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大家亲切交流。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主持签约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最高检政治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西畴县和富宁县有关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