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证券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将在京开幕


为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以“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16、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下一步会怎么走,是各方都关注的问题。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准备举行专题研讨会来研究讨论这些问题。”


据介绍,本次专题研讨会将围绕中国改革开放进行探讨,设置的议题包括: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全球贸易体系的挑战与未来、人工智能革命、中美贸易摩擦、减税降费政策等一系列重大议题。


会议将侧重反映2018年3月第19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举办以来,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和全球经济的动态变化,并对2019年的经济前景进行展望,着重为政商学界领袖之间建立更加开放的交流平台,探索更多合作机遇。


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国内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官员学者以及企业家将出席。


外方参会嘉宾接近100位,包括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名誉联合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美联储前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等重磅嘉宾。


据了解,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不仅是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导向的重要窗口,更是中国与世界加强沟通,增进共识,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0年论坛创办以来,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卢迈指出:“由于现在国际上贸易摩擦正在加剧,各方对此都很关注。贸易摩擦对经济可能产生什么影响?对国际政治未来的趋势会是怎么样?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继续发挥对话沟通平台的作用,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把这次专题研讨会开好。”


在2018年3月举办的第19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中外嘉宾曾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重大议题进行了讨论。对此,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评价,论坛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中国所秉持的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他认为,相互分享、相互倾听、相互学习是未来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