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妇女报:中国巴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助力儿童早期发展

2017年9月1日,正值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巴西社会发展与农业部在北京共同举行中国—巴西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搭建中巴儿童早期发展对话合作平台,深度交流儿童发展项目的实践经验。


促进儿童早期发展是从源头提升国家人力资本质量、从根本上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各国政府对儿童早期发展的关注与投入逐年递增。 我国政府于2015年出台《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 年)》,明确将“困难地区儿童发展整体水平基本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设为发展目标,并纳入工作计划。巴西政府于2016年在全国推行“幸福儿童计划”,该项目由巴西社会发展部牵头,联合卫生、教育和文化部门共同推行。触及最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家庭、支持并监测儿童早期全面发展,是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所在。


巴西社会发展与农业部部长奥斯玛·特拉、巴西国会议员达尔西西奥·佩龙蒂、中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中国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保健司副巡视员曹彬等相关机构代表等参与了对话会。


巴西第一夫人马塞拉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巴西政府对加强中巴两国纽带的愿望,希望两国伙伴关系长存,共同为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目标而努力。


根据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政策、组织体系、资金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组建专家团队,定期交流项目经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有效推动两国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并寻求在金砖国家框架下的更大范围的合作。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