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人民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携手助力儿童发展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2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围绕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以“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山村幼儿园计划”为切入点,共同在中国贫困地区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公益活动,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水平,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和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秘书长陈越光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签约仪式上,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秘书长陈越光表示: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提出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我们对此积极认同和响应。敦和基金会高度认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过去十几年以来在消除贫困和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政策影响力。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公益的倡导者,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之携手合作,我们也热切期望能运用自身的资源和影响力,为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和生活带来积极改变,这也与敦和基金会“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人类和谐”的使命高度契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表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从母亲孕期到孩子就业的一系列政策试点,重点关注儿童营养和教育领域,希望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铸造一个“阳光起点”,促进社会公平。基金会的一些项目已经在政策和公益领域取得突破。与敦和基金会的合作将围绕儿童早期、学前教育以及政策的倡导和交流合作,着力注重提高儿童早期发展水平。敦和基金会所具有的丰富公益经验和对基金会项目慷慨支持,将有助于基金会的能力提升和扩大公众影响,有助于探索符合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项目模式和政策经验。


敦和基金会自2015年起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进行资助。3年来的良好合作,资助和打造了“慧育中国”、“山村幼儿园计划”、“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等颇具口碑及影响力的项目,资助款项累计达2400万。双方2017年的合作主要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 致力于为贫困地区6-36个月幼儿提供早期养育指导和营养干预服务;“山村幼儿园计划”旨在帮助3-6岁幼儿获得质优、可及的学前教育。“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是国内儿童发展领域每年一度的盛会,来自海内外的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社会组织、国际组织等各界代表齐聚在此,讨论该领域的重要问题。儿童中心特聘专家项目主要致力于基金会儿童发展团队的能力打造和提升。


儿童早期发展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共同秉持这一信念,携手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为了每个孩子的阳光起点而努力。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