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铜仁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在松桃实施100所“山村幼儿园”

   本报讯 昨(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静在岷江东湖饭店会见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一行,双方就基金会在我市洪雅县开展“山村幼儿园计划”进行了深入交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09年启动“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在青海、云南经过三年的试验和完善,将其中“走教”的学前教育模式扩大为“山村幼儿园计划”。卢迈详细介绍了“山村幼儿园计划”的相关情况,他说,眉山市、洪雅县相关领导已经进行了前期的调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在眉山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的落地,将实现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改善农村儿童营养、提高入学普及率三个目标。

  李静对卢迈一行莅眉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眉山是劳务输出大市,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众多,从幼儿时期就注重儿童的早期教育和发展,为后期的教育奠定了基础,对提高新一代劳动力的综合素质意义重大,也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等社会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山村幼儿园计划”在洪雅开展,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洪雅县的教育水平,提高农村人口素质,进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功德无量,惠及千秋,适当的时候,可以在全市推广。李静表示,钱用在孩子身上最值得,眉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积极促成“山村幼儿园计划”早日在我市落地。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