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秘书长会见日本互联网教育公司Arrows Inc 创始人浅谷治希先生一行

周四下午,日本互联网教育公司Arrows Inc 创始人浅谷治希先生和东京慈惠会医学院研究员畑中洋亮先生到访基金会,与方秘书长介绍了教育科技以及医疗科技的一些具体应用,包括线上教师资源平台的商业模式,以及如何用移动端科技连接医生和患者,在第一时间内获得治疗中风问题的医疗资源。浅谷先生还详细分析了日本中小学教师群体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工作时间过长,教学资源碎片化等。另外,通过搭建这种线上资源整合平台,还可以更好的将企业对技能的需求结合到日常教学中,是职业教育的一种新探索模式。畑中先生在其演讲中提到了对于发病后需要快速救治的病症,手机移动端+互联网模式能够确保病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该医疗创新模式在中国也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尤其是在卫生医疗资源匮乏的区域。


参与讨论的还有儿童发展中心副主任曹艳,研究二部程昭雯,儿童中心李佳,儿童中心张若琪和研究一部焦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