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秘书长出席河北大名县健康扶贫项目启动暨移动体检项目捐赠仪式

10月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河北大名县健康扶贫项目在当地启动。方晋秘书长代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出席启动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时清霜,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大名县委书记房延生等领导,以及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立韵女士出席会议。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大名县过往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面临人口老龄化与疾病模式转化的双重挑战,健康干预能够帮助大名县降低疾病带来的社会经济负担。方晋秘书长在会议上致辞,重点阐述了大名县健康扶贫项目的发起初衷和目标,强调了以大名县为社会实验试点,在慢病人群中推广用药干预和营养干预等健康干预的方法和实践意义。王安顺副主任结合国家扶贫工作、大名县的发展情况,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随后,方晋秘书长和严立韵女士代表项目组分别向大名县政府郭涛常务副县长、县卫生健康局冀凯华局长捐赠移动诊疗车一辆和价值40万元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