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秘书长在TEDxNingbo年度“智愈”大会上发表演讲

2018年11月11日,卢迈秘书长在TEDxNingbo年度“智愈”大会上发表演讲,演讲的主题是“消除贫困的代际传递,我们可以这么做”。



卢迈秘书长从近年来国际上脑科学的研究入手,解释了造成贫困代际传递的可能因素:极度贫困、缺乏关爱、营养不良等毒性压力直接作用于儿童大脑,对其大脑的发育产生了极其负面的影响,从而影响了儿童的语言、健康、认知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


卢迈秘书长同时阐释了基金会针对贫困地区儿童开展的早期教育和养育的干预措施,并展示了干预至今所产生的效果。数据结果和案例均证明“一村一园”计划、慧育中国早期养育等项目取得显著效果,为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TEDxNingbo年度大会汇集了16位演讲人,他们分别从运动医学、武术、公共卫生、计算机设计等多方面的展示了自己在领域内的思考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