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副秘书长出席新加坡世界城市峰会并发言

应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宜居城市中心的邀请,方晋副秘书长日前出席新加坡世界城市峰会,并于7月12日在“建造未来城市——创新与人民驱动” 全体会上发言。


方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由于影响城市发展的许多复杂因素和其相互作用的结果并没有被人们研究透彻,所以城市的未来很难预测。但无论城市在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它都将由民众的创新和其它非政府单位所驱动。政府将在塑造未来城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如支持民间举措、确保创新成为普惠政策。


与方秘书长同一单元发言的嘉宾还有新加坡市区重建局主席何学渊(Peter Ho Hak Ean)和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班庞·苏山多诺(Bambang Susantono)。


两年一度的世界城市峰会是一个让政府领袖和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所面对的挑战,分享综合式解决方案,以及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独家平台。本届峰会主题为“机遇无限的创新都会”,旨在探索如何通过更好的规划及治理服务于城中居民,并以政策、技术及社会创新来打造灵活并具弹性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