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卢迈秘书长一行拜访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

7月29日下午,卢迈秘书长一行拜访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与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副部长就大型国际性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章新胜重点介绍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具体形式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卢迈秘书长高度赞扬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办会理念和办会模式,并介绍了基金会的核心工作。他特别提到基金会与贵州省合作开展的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推进顺利,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在讲好“贵州故事”、提出“中国方案”上可以以此为切入口,进一步推动国家对人力资本的投入和关注人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可以在资源互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推进五位一体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唯一一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每年7月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今年年会的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今年,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新发展理念下的‘一带一路’战略”主题论坛,深入探讨了在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价值,并解读了战略的区域定位,积极创新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