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有爱,有未来——拥抱早到的天使” 世界早产儿日公益视频及宣传海报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今年世界早产儿日的宣传重点为“有爱,有未来——拥抱早到的天使”。为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促进母婴健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时尚健康》携手推出公益视频及海报,聚焦“早到的天使”以及他们家庭的故事。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在这一天,基金会精心录制并发布了一条公益视频,邀请“母乳喂养提升计划”推广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红果果和绿泡泡,前往北大国际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探望早产宝宝,向公众宣传——拥抱和母乳是送给“早到的天使”最好的礼物。



△红果果、绿泡泡在NICU探望早产宝宝


世界卫生组织于2017年发布的《早产儿全球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1500 万名婴儿出生过早,每10名新生儿就有超过1例早产。早产是导致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中国,每年约有110 万早产儿出生,早产儿数量位居世界第二。并且研究报告指出,袋鼠妈妈护理、频繁地母乳喂养等恰当的照护措施能够挽救四分之三以上的早产儿。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是新生宝宝首选的喂养方式,对于那些胃肠道未发育成熟、消化吸收能力不足、免疫力较弱的早产宝宝来讲,母乳不仅仅是提供营养的食物,还是挽救早产儿生命的良药。



△基金会为世界早产儿日发布的宣传海报


在世界早产儿日,基金会还针对科学的袋鼠护理法(KMC)等知识对公众进行了科普。


为倡导人们更多关注早产儿的生存与发展,采取有效行动,降低早产导致的疾病与死亡风险,2012年由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将每年11月17日设立为世界早产儿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在2016年将“有爱,有未来”设立为世界早产儿日中文永恒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促进母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