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母乳喂养提升计划全国首个试点项目落地南宁市

9月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南宁市正式启动“母乳喂养提升计划”试点项目。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原副巡视员曹彬、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巡视员梁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丁冰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试点项目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原主任赵更力教授对试点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1: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2: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原副巡视员曹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母乳喂养提升计划”南宁试点项目旨在通过医院和社区卫生保健机构促进母乳喂养的相关措施,在南宁市营造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并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依据。试点项目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广西优生优育协会的支持,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共同组织实施,将在南宁市四家大型医院和12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展开。



(图3:试点社区/医院的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项目组举办为期两天半的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技能培训班,为当地社区及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提供母乳喂养咨询技能的指导,并通过考核的方式初步筛选出32名母乳喂养咨询顾问。



(图4: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技能培训班成员合影)


此外,基金会委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此次试点项目提供第三方评估。试点启动之前,评估组前往广西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南宁市青秀区七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走访产前门诊、孕妇学校、产房等为母乳喂养提供支持服务的科室,了解产后访视、儿童保健、母乳库及孕妇学校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评估组将于9月底开展针对试点项目的基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