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专家研讨会召开

为深入了解和探讨《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在各国相关政策推动中的实践及其面临的挑战,为我国的相关立法和政策制定提供借鉴,消除母乳代用品促销对母乳喂养的不利影响,改善我国的儿童营养状况,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在基金会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专家研讨会。



参会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 、中国广告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科院法学研究所、首都儿科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救助儿童会、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专家代表。会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主持并致辞,儿童中心副主任赵晨、母乳喂养提升项目课题组王晓蓓、张若琪出席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纽约总部的 David Clark先生 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及世界卫生大会相关决议,并介绍了各国在相关政策推动中的实践。



随后,由盖茨基金会的 Shelly Sundberg女士 介绍了全球在推动《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执行方面的合作及面临的挑战,以及母乳代用品管理方面的国际经验。




在专家提问及讨论环节,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如何依据《国际母乳代用品守则》的规定,制定和完善我国的相关法律和政策,加强对我国母乳代用品销售市场的监管,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