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07中美金融研讨会

2007年6月23-24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美国哈佛大学共同举办的2007 “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中美金融研讨会在美国三藩市滨海的半月湾举行,中美两国金融主管部门、金融业界和学界等的各方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方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致开幕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和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克莱•楼瑞做了晚宴演讲。来自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以及地方政府等金融主管部门的代表,来自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神州风采投资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金融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学术机构的学者到会参加了研讨。

美国方面有多名高盛国际集团、摩根士丹利、黑石公司等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中美两国金融变革的历程、中国两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中国的合资企业与私募股权以及双顺差、市场准入与监管、风险投资等当前金融领域特别是涉及中美两国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加深了中美金融界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也就双方共同关切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较好的反响。


名单


日程



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