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四十七届发展热点午餐会召开


3月2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金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四十七届发展热点午餐会举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经济学教授、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就“美国和欧洲低速增长趋势下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演讲。本次午餐会为闭门的小范围交流会,人数20人左右。


2001年到2003年,肯尼斯·罗格夫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2009年,他与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合著的《这次不一样:800年金融荒唐史》(This Time Is Different: Eight century of Financial Folly)被广泛引用。该书展示了严重金融危机爆发前后,不同时期、不同国家显著的数量相似性。罗格夫还以其关于汇率和中央银行独立性的开创性工作而闻名。他与莫里斯·奥布斯菲尔德共同合著了《国际宏观经济学基础》,该书也成为全球该领域广泛使用的研究生文本。罗格夫2016年出版的《现金的诅咒》一书从标准化的硬币到加密货币、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看货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该书认为,尽管现代宏观经济学在很大程度上抽象了货币的本质,但它实际上是货币政策和公共财政中一些最根本问题的核心。他每月的全球经济问题联合专栏在50多个国家出版。


罗格夫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和三十国集团的当选成员,也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他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国际象棋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