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首届“呵护康乃馨-中国女性健康发展论坛” 暨“第三届中国家庭发展研讨会” 在进博会举办

2022年11月8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 “呵护康乃馨-中国女性健康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家庭发展研讨会”于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聚国内外与女性健康及家庭发展相关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企业届代表,一起就“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家庭发展”的话题进行交流研讨。这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出席会议并为论坛致辞,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为论坛视频致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李政相继发表主旨演讲。同时,上海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委员会主任彭希哲,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为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女性健康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李兰,国家卫健委干部培训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蔡建华,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姜秀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铭,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主任何达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志伟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丹纳赫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主持该环节并与发言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呵护康乃馨行动”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公益项目。这一项目致力于开展有关女性健康和家庭发展的研究,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和关注家庭发展的交流活动,实施关爱女性健康和关注家庭发展的社会试验项目,呼吁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和关注家庭发展。“呵护康乃馨-中国女性健康发展论坛”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论坛上,“呵护康乃馨港湾”正式宣布落户上海奉贤。马建堂副主任、宗明副市长、方晋秘书长、李政书记、袁泉区长、刘武萍副主任、“呵护康乃馨行动”联合发起人李锦、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丹纳赫集团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共同为“呵护康乃馨港湾”按下启动键。“呵护康乃馨港湾”成为“呵护康乃馨行动”的始发地,旨在创造一个关爱女性健康和关注家庭发展的理论研究与社会试验平台,结合奉贤区亚洲妇儿健康发展中心建设以及东方美谷产业发展规划,努力把“呵护康乃馨港湾”建设成为中国女性健康与家庭发展的思想智库、中国女性经济产业发展研究的集聚中心、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和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