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之河北大名公益行启动

“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之河北大名公益行启动会于2022年8月22日上午在河北省大名县妇幼保健院成功举行。本次公益行活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大名县政府副县长王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发表致辞,呵护康乃馨行动联合发起人李锦,新风医疗董事会副主席、和睦家医疗创始人及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发起人兼副理事长李碧菁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本次公益行动由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主要负责执行,组织和睦家医疗专家前往一线,为大名县两千余名农村女性提供免费宫颈癌筛查和治疗服务。此外,本次公益行活动通过讲座等形式开展知识普及,提高了农村女性群体对HPV病毒和宫颈癌的防范意识。


方晋在致辞中表示,“呵护康乃馨”大名公益行开展的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与治疗活动是基金会与大名县政府合作,开展健康项目帮扶的又一新探索,相信本次项目也能一如既往取得良好成效,实实在在帮助到大名群众。


2021年6月,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项目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下设的家庭发展专项基金的重要项目。此行动旨在通过宣传倡导和研究实践,开展多方面的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包括女性乳腺癌、宫颈癌防治,提升女性心理健康状况,改善女性哺乳期与孕期健康状况,以及研究不同职业和地区女性的主要健康风险等工作。“呵护康乃馨”行动还得到了以下合作方的大力支持:丹纳赫集团、和睦家医疗、上海齐家合众慈善基金会、爱康集团、GE医疗等。


丹纳赫集团北中国政府事务总监明星星、丹纳赫集团区域市场准入经理张磊、河北省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乳腺外科主任王全乐教、广州和睦家医院政府事务主任卢惠梅等专家领导出席活动,共同启动“呵护康乃馨”行动之河北大名公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