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启动仪式于第四届进博会现场举行

11月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体育学院及上海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支持,丹纳赫集团、和睦家医疗、GE医疗、爱康集团共同承办的“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启动仪式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丹纳赫展位举行。



启动仪式由丹纳赫集团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主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翁文磊,和睦家创始人、新风医疗首席执行官李碧菁发表致辞,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作书面致辞,共同祝贺“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正式启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联合发起人李锦,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GE医疗非公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经理刘颖、爱康集团副总裁汪朝晖等多位企业界同仁。各位嘉宾观看了“呵护康乃馨行动”公益视频,共同见证“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启动的温暖时刻。



国务院于2021年9月27日颁布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在健康、教育、经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等八个领域提出发展目标。妇女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门,健康女性对健康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2016年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为女性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和规划。尽管我国职业女性健康有所提升,但随着女性社会分工、家庭地位的变化,影响职业女性健康的风险因素仍值得被更多的关注。


综合国际经验和我国国情,“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将重点关注的风险因素包括职业女性乳腺癌、宫颈癌的防治,职业女性心理健康,职业女性孕期与哺乳期健康,以及不同职业和地区女性的主要健康风险。“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将致力于研究和推动女性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