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交流对话

经济交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查看详情

儿童发展

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

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已经成为不同国家间就民生和社会管理与创新领域进行互动的重要话题。投资儿童早期发展是消除贫困的根本途径,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完成中国扶贫攻坚任务的重要内容。

查看详情

公益慈善

中意慈善论坛

中意慈善论坛成立于2019 年3 月,时逢习近平主席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第二期(2022-2025)合作伙伴包括: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论坛旨在促进两国慈善领域主要参与者进行有意义的可持续性对话,以及成果导向型合作。参与者包括家族基金会、企业基金会、公共基金会和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跨国企业。论坛秘书处位于意大利都灵,在中国北京设有联合秘书处。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