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2014年经济形势视频

返回动态列表>
经济形势视频会

2015年5月1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了“国际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前景、挑战与对策”视频会。来自有关部门的政府官员、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知名学者、以及相关商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3年10月,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在先后出访东南亚时提出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的倡议,为亚洲地区庞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提供融资保障。中国提出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了广泛支持,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全部确定,总数达到57个。亚投行的成立引起了广泛关注,尽管开局良好,但是未来面临的挑战可能极为复杂艰巨。为进一步分析亚投行发展的前景、面临的关键挑战以及可能的对策,会议邀请了来自韩国、日本、英国、法国、美国五地全球领先研究机构的学者和国际组织高层官员,通过视频连线就亚投行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各位发言人围绕亚投行对区域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对国际货币体系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影响、未来面临的挑战、以及各国态度立场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并和参会人员进行讨论。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