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12.11.28

 2012年11月28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全球经济形势热点分析会”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会议室举行。

2012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不稳定。发达经济体的增长提振乏力,美国面临着跌落“财政悬崖”的危险,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日本经济弱势不改并受政情拖累;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虽然总体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但也受制于外需疲软和内部的结构性问题,出现了持续下滑的迹象。为准确掌握未来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的发言,邀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美、英、德、瑞士、日本和香港的10位银行或投行的首席经济学家介绍了他们对2013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展望,并对各主要经济体中影响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和积极因素进行了研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部门政府官员、国内外数十家金融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