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新年致辞 | 方晋:全面寻求高质量发展

在这个寒冷的岁末,我首先代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向遭受地震灾害的甘肃、青海同胞表示慰问。灾情发生后,基金会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筹措儿童营养包等专项物资支援青海海东受灾地区。我也代表基金会向伸出援手的合作方、捐赠方表示由衷的感谢!基金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关心和支持。


基金会在合作伙伴支持下驰援青海海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基金会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我们顺利完成理事会换届,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为基金会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和理论基础。


2023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疫情三年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李强总理会见主要外方代表,丁薛祥副总理在论坛作主旨发言,在国内外产生强烈反响。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5至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2023年,基金会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交流对话活动。我们举办了第二十届中美金融研讨会、中意慈善论坛高级别研讨会,“中国对外开放: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等活动。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开展深入对话。我们邀请跨国企业代表走进河北及北京东城,共享发展机遇。


2023年12月11日,基金会举办“中国对外开放: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


2023年,我们深耕儿童发展领域,发布《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3》,召开第八届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全面推进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项目。基金会的努力和成果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荣膺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2023年4月19日,基金会在京发布《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3:促进农村儿童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6日, 基金会在京举办第八届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


2023年9月5日,民政部召开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2023年,我们努力学习和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围绕中美关系、城市韧性、绿色发展、大健康等领域开展政策研究,取得良好的政策影响和社会影响。


2024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服务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履行好“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的宗旨。


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