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第五次秘书长班子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3年12月25日下午,基金会举办2023年第五次秘书长班子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军同志主持并作总结发言,秘书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秘书长班子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方晋同志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传达了中心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和陆昊主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余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主题议题设置、嘉宾邀请等筹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程会强、俞建拖、乔正阳同志分别领学生态文明建设、妇女儿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基金会实际工作,就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办好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做好国际交流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一年的探索和实践,基金会秘书长班子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会机制逐渐成熟。每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设置专题专栏,为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会议要求,明年将继续坚持、完善这一学习机制,将学习成果走深走实,带动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凝聚合力方面起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好地为中央决策和公共外交服务,更好地为支持中心主责主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