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赢未来“一职闪耀 共赢未来”上海职教研学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9月18日-2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一职闪耀 共赢未来”上海职教研学营活动。来自广州、成都10所中职院校“大机械”专业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学营围绕现代化“机械工业”的主题,旨在带动试点学校和企业方深度交流,提升中职院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倡导学员们“走出去”,开阔眼界,明晰职业目标,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参观三一重工


在5天的研学过程中,职校师生们参访了与未来职业发展高度关联的几个大型企业和院校,包括三一重工、苏州有轨电车厂、上海交通大学和哔哩哔哩(简称“B站”),还参观了享誉全球的中国工业博览会。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师生们不仅观看到了各种先进的机械设备,还接触到了机械工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同时也体验了智能机械装备、“万物互联”理念在现代企业中的应用。


参观苏州有轨电车

师生们参观工博会


此次上海职教研学营活动,提高了学员们对职业的认知,让学员们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并与之发生思想碰撞,对在机械工业方向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多角度拓宽了学员们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性,给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