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 慧育中心集体游戏活动培训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以下简称“毕节示范区”)的建设,提升养育指导师组织中心式活动的能力,2023年6月13日-1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毕节市威宁县、赫章县、织金县和纳雍县的养育指导师团队开展了慧育中心集体游戏活动培训。


此次培训由基金会主办,威宁县卫生健康局及计划生育协会承办,北京运动宝贝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来自威宁县、赫章县、织金县和纳雍县的42名督导员和养育指导师参加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威宁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马彦虎致辞,他强调了“毕节示范区”0-3岁早期养育项目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了期望。


此次培训由理论和实操两个模块组成。理论模块主要包括养育师工作标准及要求、婴幼儿早期专业知识、集体游戏活动方案设置、家园共育、问题解决等方面;实操模块包括具体游戏环节解析、演示及实际演练、玩教具使用等内容。培训通过丰富的互动、讨论、案例分析、演示、演练与点评、作业及反馈等方式帮助养育师们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氛围活跃,养育师们态度认真、积极性很高,圆满地完成了每天12小时高强度的学习任务。






通过这次培训,养育师们提升了技能和综合素质,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此次培训后,威宁县、赫章县、织金县和纳雍县将有序开展系统性的慧育中心集体游戏活动,持续推进“毕节示范区”0-3岁早期养育项目的实践与探索。